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专题策划

光影记录历史 镜头定格美丽 摄影师张润国的2021

2022年01月01日 15: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宋菲菲/文 张润国/图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宋菲菲/文 张润国/图

  张润国是我省著名的摄影家,2021这一年,他一刻也没闲着,用镜头记录身边的点点滴滴:从三月的玛曲、川西、林芝到四月的青海,六月的武山,七月的同仁,八月九月驾车云南,十月再去青海,十二月到陇南,粗略一算,跑了西部五个省区近两万公里,看来摄影人一直在路上,这句话还真是不假。

  2021年极不平常,张润国的摄影作品中无处不张扬着影像的魅力,这也跟他一直以来的坚持有关,喜欢拍风光,是因为他喜欢大自然。张润国老师告诉记者,当你面对大自然时,所有的烦恼与苦恼就可以暂时烟消云散。大自然带给我们的是无穷无尽、变化多姿的美,可以真正地静下心来去创作,去探索。

  他的镜头拉近了大自然静谧之美,你能感受到他已经融入了大自然的怀抱中。这一年,他拍了近万张图片。有感动,有温暖,有欢欣……从图片中,你也能体味到他的艰辛与努力。

  面对生活,每个人都了不起!每个平凡人都有他们不平凡的故事和努力,生命中的“小确幸”,需要我们沉下心来去发掘,去感受。张润国,正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个发现者和感受者。

  兰州黄河雪景,拍摄于3月初。

  川西甘孜县聂格神山下光伏发电,拍摄于3月。

  雅鲁藏布江河谷早春图,拍摄于3月。

  西藏波密县然乌湖,拍摄于3月。

  鲜花映衬着南迦巴瓦峰,拍摄于3月。

  藏丁青县孜珠寺,拍摄于4月。

  川西甘孜县聂格神山暮色,拍摄于4月。

  黄河第一次迎着朝霞从青海省流入甘南州玛曲县,拍摄于6月。

  甘南州玛曲县阿万仓黄河湿地,拍摄于6月。

  云南大理耳海,拍摄于8月。

  川西小甘孜县藏寨,拍摄于9月。

  九龙县措卡湖,拍摄于9月。

  九龙县措卡湖,拍摄于9月。

  甘肃省与青海省交界,阿尼玛卿山,黄河长江分水岒,拍摄于9月。

  梅里雪山,拍摄于9月。

  云南洱海,拍摄于9月。

  青海省尖扎县李家峡水库,拍摄于10月。

  青海省循化县黄河晨雾,拍摄于10月。

  青海省循化县黄河晨雾,拍摄于10月。

  永靖县,黄河从青海流入甘肃,拍摄于9月。

未标题_全景图01.jpg

  永靖县炳灵寺,拍摄于9月。

  陇南市康县雪景,拍摄于12月。

  陇南市康县一带一路会展中心,拍摄于12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