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重大报道

临泽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2021年12月07日 19: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炳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炳 摄影报道

  冬日,走进临泽县沙河镇新丰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数台大型机械轮番作业进行平整土地工作,呈现出一派繁忙热闹景象。

DJI_0078_副本.jpg

  “我们村今年实施的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涉及两个片区,其中包含新丰片区和沙河林场片区,新丰片区涉及平整土地5300亩,沙河林场片区涉及平整土地1120亩,目前已经完成了4500亩的建设任务,预计12月底将全面完成项目建设。”沙河镇新丰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鲍强说。

DJI_0115_副本.jpg

  同时,施工人员抢抓工期对平整后农田同步配套节水灌溉设施,进一步改善周边农田水利灌溉条件,有效提升耕地质量,确保农作物增产增收。

  “我们新丰村管道铺设总共大概是六十多公里,平均每天铺设两公里多,现在已经铺设了8公里多,预计大概在一个月内完成。”甘肃大禹天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施工队队员贾永江说。

IMG_0314_副本.jpg

  据了解,2021年临泽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面积2.56万亩,项目区涉及沙河、新华、鸭暖、板桥4个镇的7个行政村和2个国营林场。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该县在工程管理上精心布局,严格质量管理、技术把控等环节,督促施工单位从严按照设计和建设标准规范施工;同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项目自2021年11月份陆续开工建设以来,已完成土地平整19763亩,修建田间道路64896米,管道安装7728米,开挖蓄水池8座。计划到12月中旬完成主体建设任务的80%以上,剩余建设任务利用明年春耕前的有利时机,全面建设完成,4月底投入运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