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重大报道

临泽县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

2021年12月05日 21: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朝军
QQ图片20211202183314.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朝军 摄影报道

  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临泽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12.4”宪法日宣传活动,让尊崇宪法成为习惯、成为自觉、走进群众、走进日常生活。

微信图片_20211201104747.jpg

  “每年的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今天我们上门对你们进行法律法规的宣传,你看看这是新修订的宪法。”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12月2日,临泽县蓼泉司法所组织“小红帽”普法志愿者,利用赶集日开展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分为两组,一组通过搭建宣传咨询台,对来来往往的群众发放宪法宣传单页、资料,讲解相关的宪法知识,解答宪法相关的问题。另外一组,奔赴各居民家中,为村民发放相关的宣传资料,讲解、宣传新修订的宪法。

微信图片_20211201104631.jpg

  “学习宪法受益匪浅,我们平常就应该多学学法律,多了解法律知识,也好知道该怎么维权。”蓼泉镇湾子村村民李萍说。

  在临泽县滨河小学,临泽县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民警正在为学生们上宪法宣传课。活动中,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讲解“宪法日的由来”“宪法是什么”“宪法的组成”等内容,引领学生树立宪法意识,培养法治信仰,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自觉维护宪法尊严,积极争做学法、懂法、守法的法律小先锋。

QQ图片20211202183337.jpg

  连日来,临泽县深入开展以宪法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校园、进宗教场所、进家庭主题日为主要内容的“宪法七进”活动,结合群众关心的社会热点问题和涉及切身利益的问题进行宪法宣讲和法律解读,加大以案释法力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