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重大报道

灵台:饮水提灌“两手抓”生产生活“两不误”

2021年12月05日 21: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董宝映
灵台县杜家沟提灌站1(董宝映).JPG

  灵台县杜家沟提灌站。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董宝映 摄影报道

  今年以来,灵台县坚持“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以民生水利为重点,以不断强化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升水利保障能力,为全县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水利基础保障。

灵台县杜家沟提灌站2(董宝映).JPG

  灵台县杜家沟提灌站。

  12月4日,笔者在灵台县什字镇李家庄一片苹果园内看到,杨玲琴正在给自家的果园施肥。她告诉记者,自家种了8亩苹果树,今年收入5万多元,这样的收益离不开“提灌站”。

  “我们果园刚起步的时候,没有水浇树木是最大的问题,县水务局修建了杜家沟提灌站以后,把管子引到了我们果园里,天旱的时候能随时浇水,很方便、也很省事,我们受益很大。”谈起自家果园的变化杨玲琴高兴地说。

正在接自来水的董步仁(董宝映).JPG

  董步仁正在接自来水。

  “民以食为天,食以水为先,水以净为本”,饮水安全关乎民生福祉。

  见证了供水方式和水质不断发展和提升的什字镇梁家咀村村民董步仁老人开心地说,“我们原来吃的水不太清澈,供水也不正常。有时候有水,有时候没有,自从县水务局修建了几个大的饮水工程后,现在是水非常正常,水也清了,这个事办得确实非常好,我们大家都很满意、很高兴。”

灵台县什字镇配水站(董宝映).JPG

  灵台县什字镇配水站。

  近年来,灵台县水务局坚持把农田水利设施建设作为改善农业基础条件的有效措施,在巩固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成果的基础上,投资8000多万元,实施中台许家沟、梁原杜家沟提灌站等灌溉项目,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2.7万亩,发展有效灌溉面积5.6万亩,覆盖20多处3000多亩蔬菜基地和4万多亩果园,既极大地改善了农业生产基础条件,又为塬面发展矮化果园、设施蔬菜创造了有利条件;紧盯脱贫攻坚“3+1”冲刺清零饮水安全目标,累计投资9800多万元,先后实施饮水安全工程6处、巩固提升及冲刺清零项目2处、抗旱应急水源工程1处,全县农村自来水入户率达到98.8%、供水保证率达到95%以上,水质合格率达到100%,农村饮水 “四项指标”全部达标,全县13个乡镇186个村21.83万人的供水保障得到巩固提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