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编辑推荐

卓尼县完冒镇发现14只普氏原羚

2021年12月02日 21: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近日,卓尼县完冒镇,一场瑞雪将千里草原装扮得银装素裹,分外壮观。14只黄羊在雪后初晴的草原上结伴觅食,曼妙灵动,被当地群众发现并拍了下来。

微信图片_20211202132417.jpg

  黄羊,学名普氏原羚,牛科、原羚属动物。栖息于山间盆地和湖周半荒漠地带,数头或数十头为群,以莎草科、禾本科及其他沙生植物为食。曾广泛分布于内蒙古、宁夏、甘肃及青海。由于人类活动影响,黄羊栖息地恶化,物种数量急剧下降,分布区范围锐减。1988年颁布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将黄羊列为Ⅰ级保护动物。1999年中国濒危动物兽类红皮书中将黄羊列为极危级动物。

微信图片_20211202132422.jpg

  近年来,卓尼县大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着力创建“五无甘南·秘境卓尼”,不断加大生态修复建设和环境保护力度,持续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实施退牧还草、退化草原改良工程,大力核减牲畜,促进草畜平衡,随着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卓尼县物种种群数量不断增加,成为野生动物的“乐园”。

微信图片_20211202132426.jpg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