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甘肃爱拍

家在林中 村在景中 如画的武都池坝乡孟家庄村

2021年11月26日 22: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赵春兰
11.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赵春兰 摄影报道

  初冬时节,走进武都区池坝乡孟家庄村,一排排白墙黛瓦的二层小楼点缀着农耕文化墙体彩绘,路边门前的菜园子里生机盎然,“家在林中、村在景中”一幅迷人的新农村画卷铺展开来。

22.jpg

  “咱农村的厕所也和城里一样了,干净卫生。”提起村里的厕所改造,池坝乡孟家庄村的村民们纷纷打开了话匣子。以前的孟家庄村,许多村民家中甚至连独立的旱厕都没有,很不卫生,也使乡村环境面貌很差。

33.jpg

  位于池坝乡孟家庄村是武都区近年来打造的美丽乡村的缩影。新老村庄有机融合、居住环境不断提升、村民幸福感持续攀升,新时代田园梦想在广袤的阶州大地从梦想照进现实,新农居串点成线、连线成面,从“一处美”变为“一片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