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图片故事

石磨面“磨”出致富路

2021年11月24日 18: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高深 马玉福
746A6739.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高深 马玉福 摄影报道 

  11月21日,嘉峪关市新城镇中沟村一组村民杨青军正在自家新建的“杨家磨坊”加工面粉。

  近日,笔者走进嘉峪关市新城镇中沟村的“杨家磨坊”,磨坊内宽敞明亮、干净整洁,自动化石磨正在匀速运转,雪白的面粉和枣红的麦麸分别从两个不同的铁皮槽中流出。

  “杨家磨坊”经营者杨青军告诉笔者,“自己老家在通渭县农村,小时候吃的面粉都是农村石磨磨制而成,吃起来香味浓郁,麦香纯正”。后来有了现代化面粉加工厂,磨面机更新换代,原有的传统石磨被人们遗弃。为此,他在怀念儿时记忆的同时,也有了让小时候的石磨重归生活的想法。从今年5月份开始,在帮扶单位的倾力相助下,自己先后投资了百万元,建起了新厂房,购买了石磨、钢磨、碾米机、洗粮机等设备,在安装调试后又逐步申请了生产许可、质量许可、商标注册等,开始开门营业,在方便了附近村民磨面需求的同时,也圆了他吃儿时的石磨面粉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