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重大报道

如意甘“宿” 别样乡愁 我省2家民宿入选全国首批31家甲级旅游民宿名单

2021年11月24日 18: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11月23日,文化和旅游部正式公布首批31家全国甲级旅游民宿名单,我省陇南市康县五福临门、酒泉市肃州区肃云香庄2家民宿成功上榜,成为目前西北5省(区)唯一有两家甲级旅游民宿的省份。

  甲级民宿是我国旅游民宿最高等级,是代表中国旅游民宿质量的国家级金字招牌。此次两家民宿成功入选,对我省旅游民宿业发展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康县五福临门民宿,位于中国传统古村落康县岸门口镇朱家沟村内,是康县百公里风情线康阳路上重要驿站,也是美丽乡村建设中传承保护与开发农耕文化成功的典型。民宿风格以当地传统民居建筑为基础,既保留了原房屋结构和建筑外观,又实现了室内居住功能保护与开发,真正实现了传统农耕意藴回味和现代生活美感体验相统一。(照片由朱彦杰提供)

微信图片_20211124170000.jpg
微信图片_20211124165847.jpg

  肃州区肃云香庄民宿,又名酒泉市肃云民俗博物馆。民宿以当地特有的土、木、砖、石为建筑元素,采用传统的手工艺用心打造所有的陈设、家具、装饰,最大程度保持了拙朴的生活风格。其间收藏了大量民间器物,采用高超的技艺对其修缮利用,使其与现代居住风格相得益彰,并充分展现其古朴雅致的艺术韵味。(肃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