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重大报道

民乐高标准农田建设掀热潮

2021年11月23日 19: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丹 鲍青霞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丹 鲍青霞 摄影报道

  11月22日,在民乐县顺化镇曹营村、南古镇东朱村的高标准农田项目区,一辆辆大型机械的轰鸣声打破了冬日乡村的宁静,镇村干部与施工单位密切配合,抢抓建设“黄金期”,加快人员、机械的调度工作,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度和质量。南古镇东朱村党支部书记说:“经过土地平整,农民非常高兴,小块地变成大块地了,田埂少了,蓄水池一做,能节水了,大型机械也能派上用场了”。

查看蓄水池施工图.jpg

  在新天镇薛寨村和三堡镇三堡村的水肥一体化项目建设现场,同样是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挖沟渠、铺道路、打机井等工作全面铺开,各工种工作人员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分工配合,有序作业,项目进展十分顺利。新天镇薛寨村一号蓄水池工程项目经理高振宝告诉笔者:“我身后的新天镇薛寨村蓄水池工程,设计蓄水量2.5万立方米,灌溉面积大约两千亩。现在正在进行池体土方开挖,按照施工方案的要求,后续工作还有土工膜铺设,砂砾石压重体铺筑,围栏安装等,本项目预计11月下旬完工。同时,在施工过程中,我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对进入施工现场的工作人员以及施工机械建立登记台账,以及摸清来源地和近期行程,并定期对施工现场和员工宿舍进行消毒处理”。

蓄水池修建.jpg

  据悉,2021年民乐县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共16万亩,项目分布在全县10个乡镇44个行政村,项目总投资3.01亿元。至目前已建成高标准农田11.94万亩,剩余4.06万亩正在全面建设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