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重大报道

“志愿红”闪耀在金塔县核酸检测现场

2021年10月23日 00: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萍
1.搭建帐篷2.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萍 摄影报道

  “请相互间隔一米以上的距离,自觉排好队”,“您好,请配合出示一下健康码,在这里登记信息”等等,这些温馨的话语,句句传递着志愿者的真情提示。

  连日来,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金塔县迅速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在这场“大考”中,志愿者逆向而行,奔赴在各核酸检测点,助力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10月20日晚,星光映着灯光,气温逼近-5℃。尽管冷,不少志愿者还是提前来到各核酸监测点。他们忙碌的身影,遍布核酸检测点的每个角落:指挥引导现场排队秩序、测体温,查阅居民健康码、行程码,协助老年居民扫码登记,检测的居民群众严格按照规定流程进行个人信息采集和核酸检测采样。在志愿者的参与下,核酸检测工作秩序井然,效率明显提高,那一抹“志愿红”也成了核酸检测点的一道靓丽风景。

4.检测现场.JPG

  已经接近凌晨了,在金塔县博物馆二次核酸监测处,现场分别设置了等候区、测温区、登记区、采样区,志愿者们迎着寒风指引居民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测温、登记、10人一组进入采样区、即采即走,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快而有序地进行核酸检测。

2.登记信息.jpg

  天冷心不冷,志愿者帮助指引居民群众,民警协助维持秩序,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同时实时根据不同点位人流量情况进行应急调整,严格做到快速、安全高效完成检测。

帮助老人.jpg

  “我腿脚不方便,儿女都在外地,多亏了志愿者上门来接我,让我顺利完成了核酸检测。”刚做完二次核酸检测的南清花园独居老人张兰英激动地说道。

  “疫情当前,我主动参与到这次志愿服务中,像搭帐篷、维持秩序、配送物资等事情我都积极参与,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尽一份力,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的志愿者姬鹏笑眯眯地说。

  这几天,金塔县航天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蔺世琪带着协会志愿者往返于多个核酸检测点。他说:“我是一名志愿者,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越是危险的时刻越要冲在一线!”

2.登记信息2.JPG

  在核酸检测现场,很多志愿者都发自内心地表示:“疫情当前,虽然不像医务人员在核酸检测最前线,但身为志愿者,能够帮助家乡的居民群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也非常开心和幸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