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甘肃爱拍

西和大桥镇:金丝皇菊开出“致富花”

2021年10月21日 22: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巩凡
mmexport1634378362677_edit_37960543612955.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巩凡 摄影报道

  “秋菊有佳色,裛露掇其英。”时值金秋,西和县大桥镇李坪村金丝皇菊基地迎来了盛放期。成片的菊花在阳光照耀下显得格外灿烂,地里的农户正忙着采摘金丝皇菊,无限的喜悦写在脸上。当前,大片的金丝皇菊迎来了收获的季节,忙碌的村民与一片金黄相映成辉,一朵朵小小的菊花不仅成为了当地一道靓丽的风景,更带领群众走出了一条产业升级、脱贫致富的金色路,好似一幅美丽的丰收画卷。

mmexport1634378354048_edit_37975285653578.jpg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近年来,大桥镇李坪村在村集体经济发展过程中,因地制宜调整产业结构,大力推广种植经济价值与观赏价值于一体的金丝皇菊,不仅扮美了乡村大地,还为村民拓宽了增收渠道,小菊花绽放出了金色致富路,为乡村振兴谱写出了大文章。

mmexport1634378357301_edit_37968388524933.jpg

  西和县大桥镇依托当地土地以及乡村旅游资源,采取“合作社+农户”方式,发展观赏性强、经济价值高的金丝皇菊种植,带动农民增收,推动了当地农旅融合发展。今年来金丝皇菊种植及加工已经成为大桥镇乡村推动农旅融合发展的特色农业产业项目,帮助当地农民就近就业增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