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编辑推荐

静宁:枝头挂满“幸福果”

2021年10月09日 22: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侯崇慧
9.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侯崇慧 摄影报道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平凉市静宁县,迎来苹果丰收。在静宁县贾河乡侯山村,4000多亩连片苹果园染红了黄土高原,空气中弥漫着清新果香,苹果压弯了枝头,果园内一片繁忙,果农们正忙着取袋、采摘、装箱,脸上挂满了丰收的喜悦。

34.JPG

  该县是黄土高原苹果生产优势区、最佳适生区和优质苹果生产“黄金地域”,果品产业经过连续40年的发展,总面积达到100万亩以上,是全国苹果规模栽培第一县,果品总产量达到80多万吨,产值近50亿元。静宁苹果不仅畅销全国,而且远销俄罗斯、东南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小苹果成为了静宁人民稳定增收致富的大产业。苹果真正成为当地人民的“致富果”“幸福果”。

14.JPG

  据了解,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普遍推广了抗病、防雹、滴灌、套袋等技术,在后期苹果成熟时节,又采用了反光膜技术,增加了光照,消除果树底层着色的差异,使这里生产的富硒苹果营养口感均为上乘。

23.JPG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