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编辑推荐

国庆长假首日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35.7万人

2021年10月04日 09: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强科
微信图片_20211003164314.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强科 摄影报道

  10月2日,笔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获悉。国庆长假首日,兰州局集团公司共发送旅客35.7万人。

微信图片_20211003164319.jpg

  10月1日,为迎接旅客出行高峰,兰州局集团公司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多点发力提升客运服务质量,细化完善安全保障措施,动态优化运力配置,对兰州西至北京西、上海虹桥、广州南、杭州东、敦煌、西宁,兰州至贵阳、岷县等方向的8对动车组列车实施重联运行;恢复开行兰州西至杭州东日常线1对;加开兰州西至连云港、西安北、天水南、东岔,银川至西安北,兰州至陇南、岷县等方向的高峰线10对。延长银川至陇南运行区段至姚渡1对;开行兰州至青岛北、兰州至甘谷、兰州至金昌、兰州至天水、兰州西至长征、武威至天水、天水至敦煌等方向临客7对;对北京西、上海、成都、温州、敦煌方向列车加挂车辆223辆。

  进一步强化中川城际线的客运组织,开行18对城际列车和2对普速列车,满足旅客铁路航空接驳需要。并在开行兰州至敦煌Y667次、天水到敦煌Y671次旅游列车的基础上,加开天水至酒泉Y821次胡杨专列、兰州至陇南D8882次旅游直通车,让游客领略魅力敦煌、金塔胡杨、张掖丹霞、陇上江南、大漠风光。

微信图片_20211003164309.jpg

  同时,持续深入推进客运提质计划,推出多种特色服务措施。充分发挥“008亲情”服务台、“飞天馨路”“东方微笑”等客运服务品牌作用,设置老年人售票窗口,做好脱网人群售票工作,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优先购票、优先候车、优先检票、优先进站、优先上车的温馨服务。在列车上配备“便民服务箱”,对老年旅客及有需要的旅客提供老花镜、血压计、纸笔、水杯等备品,在部分列车上准备“爱心凳”,为有需求的旅客提供便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