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甘肃爱拍

崇信:小苹果变成大产业

2021年09月16日 19: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高亮 薛婷婷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高亮 薛婷婷 摄影报道

  九月的崇信,中熟苹果正陆续进入收获期,漫山遍野、果香四溢,一派丰收景象。走进崇信县黄花乡的果园里,“玉华早富”等中熟苹果缀满枝头,个个色泽鲜艳、香气浓郁、果肉脆嫩,让人垂涎欲滴,果农们正忙着采摘苹果进行装箱销售,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_Q7A1133.JPG

  黄花乡黄花塬村村民李玉红便是众多果农中的一员,从2010年建园算起,今年已经是她利用农闲时间到果园务工的第10年了,谈起每年的收入,李玉红十分满意。

_Q7A0969.JPG

  果园负责人陈喜倩介绍说,“今年是盛果期第五年,预计产量20万斤,目前正在采摘中熟苹果,共有30亩,今年苹果个大、色红长势很好,主要销往南宁等地,同时果园每年能吸收劳动力300余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下一步我们将抓好果园施肥、清园及冬剪工作,确保来年晚熟苹果增品质、丰收丰产。”

_Q7A0993.JPG

  近年来,崇信县采取地头销售、电商直销、农超对接等多元化销售方式,依靠地理环境独特,昼夜温差大,苹果品质优良等特点,“优果优价”现象逐年突出。目前,全县共种植苹果园4.5万亩,从事苹果产业的新型经营主体达到50家,累计有1.3万人在果园务工增收。原本不起眼的“小苹果”,现已成为崇信县的“大产业”,2020年全县果品产量达到4万吨,产值突破1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