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甘肃爱拍

古浪战役纪念馆活跃着一支“红领巾”讲解队

2021年09月16日 18: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梅梅
图片1.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梅梅 摄影报道

  “1937年2月,长期征战戈壁绝地,深陷重围、孤立无援、弹尽粮绝、疲惫不堪的红军西路军驻守在倪家营子二十多个堡寨,首尾相隔二十里,除了分兵作战,还要相互救援……”这是古浪战役纪念馆招募的红领巾讲解员上岗讲解的一幕。一段段抛头颅洒热血的红色故事,从小小红领巾口中娓娓道来,让人忍不住拍手称赞。

图片2.jpg

  “我们的红领巾讲解员们通过培训考核以后,每到假期都会来到古浪战役纪念馆开展志愿讲解和服务工作。”古浪战役纪念馆讲解员张海嘉说,“她们虽然看起来年龄比较小,但是讲解起来却有模有样,也得到了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

图片4.jpg

  “做好小小讲解员,不仅是因为心中的那份红色情结,更是因为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利用业余时间发挥所能,在服务过程中锻炼、成长。”古浪县城关三小五年级三班的红领巾讲解员安泰宇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