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甘肃爱拍

西和苹果合作社带动农户强技能促增收

2021年04月09日 23: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蕾蕾 王旦
西和:苹果合作社带动农户强技能 促增收 (2).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蕾蕾 王旦 摄影报道

  近日,随着天气回暖,雨水增多,西和县长道镇水泉村的村民们开始了今年首轮苹果树苗栽植,他们扶正苗木、填平土壤,然后下种,种下丰收的希望。

  今年新栽植的苹果树苗为“烟富八号”和“烟富十号”,这是峰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青峰首先选用的新品种。相比之前长期种植的老品种苹果,可通过矮化密植栽培的“烟富”新果,每亩株数更多、产量更高。在合作社务工的村民们看到了新品种的效益,也纷纷在自家的果园种上“烟富”新果。

西和:苹果合作社带动农户强技能 促增收 (3).jpg

  “通过我们合作社苹果品种的预试发展和品种的更新。在我们合作社先示范推广,再经过农户的种植,不但我们合作社提高了收入,也推广到农户身上。”峰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青峰告诉笔者。

西和:苹果合作社带动农户强技能 促增收(1).jpg

  峰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现有20名村民长期务工,他们大多都有自己的庄稼地和果园,闲暇时间就来合作社干活。在这里不仅能挣到工钱,还能接触到苹果种植相关的养护管理技术,村民张文学就是其中之一。

  “我利用业余的时间每年跟上峰丰合作社,既学了技术,又增加了收入。在大多数业余时间经过合作社的培训,也把我的种植苹果的技术提高了。这边一天还给我们补助100多块钱,等于我是双收入。”村民张文学笑着对笔者说。

西和:苹果合作社带动农户强技能 促增收(5).jpg

  苹果种植专业合作社不仅让果农们受益,也让没有种植苹果的村民在家门口实现了务工增收。笔者看到,在赵家村的向阳山坡上,合作社负责人白存喜正在给务工村民赵水动指导如何给苹果树拉枝定型,以不影响果树光合作用。而地里的其他村民则忙着给果树施肥,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