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图片故事

春日,诗画康县邀你来

2021年04月07日 23: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图片1.jpg

  四月康县,粉的花海、绿的茶园、清莹莹的湖水,一派姿妍各异的康南美景,让人心向往之。

  沿康阳路架车一路往县城而来,绵延的山里气雾弥漫,村庄掩在云中,如梦如幻。远处碧绿的麦苗和绚烂的油菜花不时闪过,形成别致景致,深深吸一口浸透着植物清凉的空气,舒适畅快,沁人心脾。还有那山上的野桃花一株挨着一株,穿行在这春意盎然的画卷里,春风拂过,就是一阕胜过江南的词。

图片4.jpg

   一场春雨过后,柔嫩清浅的小草刚刚冒了芽,处在山间的花儿也在恍惚间露出了千娇百媚的容颜。

图片8.jpg

  当温柔的春风吹过,白云山公园里的玉兰花绽放在枝头,玉兰的香气淡雅,洁白的花瓣随风飘摇,调皮的花瓣落在泥土里、肩头上,足以让人一见钟情。

图片11.jpg

   “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四月芳菲,粉色是康县后花园的主色调,灼灼梅花漫天分外妖娆,美不胜收。

图片5.jpg

  花开烂漫,小路蜿蜒。此时节,走在乡野间,花团锦簇,远山微朦,视线所及皆是诗情画意。

图片13.jpg

  春天的康县不仅好看、好闻,而且好吃!

  山野菜,这是属于康县的春日限定美食!香椿、荠菜、徽菜、蕨菜、鱼腥草、乌龙头……当它们遇到康县人民独特的烹饪方法,给它们加以配菜或炒或炸或凉拌,就成了舌尖上的美味!(陇南市委宣传部供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