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图片故事

宕昌:美丽乡村入画来

2021年04月07日 23: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杨燕灵 赵龙德
图片14.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杨燕灵 赵龙德 摄影报道

  四月,走进陇南市宕昌县的各个乡村,一排排整齐的房屋隐藏在绿荫间,一条条干净的水泥硬化路穿村而过。休闲广场上,健身器材齐全,老人小孩怡然自乐。

图片15.jpg

  来到宕昌县新城子乡岳藏甫民俗村,一个韵味浓厚、古色古香的传统村落映入眼帘。

  近年来,岳藏甫村充分利用生态环境优美的自然资源优势,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乡村旅游发展模式,借助东西扶贫协作重大机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让不起眼的藏族聚居村落成为了颇具特色的新晋“网红打卡地”,让当地群众吃上了“旅游饭”。

图片16.jpg

  一条曲流小溪串起了幢幢青瓦屋顶、红边黄墙的农家小院,走入哈达铺镇玉岗村,置身于有着公园般景色的玉岗村,谁能想到,几年前,这里还只是宕昌县西北部的一个偏远村落。

  在政府支持引导下,村民们在用好“宕昌模式”,用土地、资金、劳动力入股果蔬种植、特色养殖等农民专业合作社,增加了新的收入渠道。在玉岗村的周边还建有哈达铺农家乐、桥头农家乐等大型农家乐,村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打工挣钱,一个宜居、宜游、宜养、宜业的玉岗村正以最佳姿态拉开乡村振兴的帷幕。

图片17.jpg

  位于两河口镇高半山区的山背、罗湾村是曾经全县最穷苦的地方之一,通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乡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漫步“山湾梦谷”民俗村,宽阔的村庄主干道两侧遍地花香,家家户户门前和庭院种满了月季花、油橄榄、竹林、爬山虎等绿植,辅以木质廊架和庭院水景,形成了户户花开、家家成景的别样景观。

图片20.jpg

   新城子藏族乡岳藏甫村

图片22.jpg

  两河口镇石院村

图片23.jpg

  官亭镇付家村

图片24.jpg

  官亭镇张家坪村

图片25.jpg

  南阳镇瓦舍坪村

图片26.jpg

  城关镇鹿仁村新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