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甘肃爱拍

武都完成水毁农田修复7.6万亩

2021年01月18日 22: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虎伟 李俊兴
图片1.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虎伟 李俊兴 摄影报道

  受去年“8.12”暴洪灾害影响,陇南市武都区农村耕地不同程度遭到泥石流损毁,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实际困难。在春耕来临之际,基础农田的恢复工作成为灾后恢复重建的首要任务。

  1月17日,在安化镇甘树湾村水毁农田修复施工现场,施工队正在进行溢洪道修复加宽、垮塌区域修复工作。作为安化镇修复加固重点项目,甘树湾村根据实际情况,组织挖机、铲车等工程机械,鼓励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复耕复种,不断扩大产业面积,最大限度减少因灾带来的经济损失。

图片2.jpg

  安化镇副镇长魏振海说:“去年8.12暴洪,导致全镇农田不同程度受损,为了加快恢复生产工作,按照全区建设标准和工作要求,我们积极组织发动群众,对水毁农田进行修复。目前,垮塌的地坎修复工作已全面完成,水淹农田的深耕翻种和土壤改良也在同步进行中。”

  在桔柑镇,一台挖掘机在修整河边的田埂和机耕道,村民在田间铲除淤积的砂石。受特大洪灾侵袭,全镇大部分高标农田被淹,田间和水渠砂石淤积,部分河边道路及沟渠被冲毁。为尽快恢复农田耕作和农业生产,桔柑镇立即组织施工队伍抢修水毁工程。

图片3.jpg

  “为按期完成水毁耕地修复任务,我们镇按照‘分片实施、同步建设、以点带面、全面推进’的思路,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及时实施水毁耕地修复工作,以点带面,强力推进全镇水毁耕地修复工作。”桔柑镇党委书记郭新宏介绍说。

  在水毁耕地修复过程中,区农业农村部门抽调数名技术骨干实行分管领导蹲点指导,技术人员跟班作业的方式,现场解决问题、实时技术指导,对项目建设质量实行全过程监督,加强施工安全管理,确保了水毁耕地修复工作高质量推进。

  据悉,去年,省、市下达武都区“8.12”暴洪灾害损毁农田修复建设任务19万亩,涉及36个乡镇(街道),第一批5万亩任务于2020年年底全面完成;第二批14万亩已完成2.6万亩。截至目前,全区已累计完成农田修复7.6万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