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图片故事

临泽: 寒冬时节葡萄飘香

2021年01月13日 18: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史雪婷
IMG_1290.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史雪婷 摄影报道

  严冬时节,临泽县各温室大棚的葡萄抢鲜上市,吸引兰州、银川、青海的客商前来订购。

  1月12日,走进临泽县银先葡萄专业合作社,工人们正忙着采摘客商预订的葡萄。临泽县银先葡萄专业合作社积极探索温室作物种植模式,通过人为调节和控制温室内的摄氏温度及葡萄苗木的休眠期,强制休眠、提前催芽等技术,一年四季为市场提供新鲜葡萄。现有4个系列、20多个品种,年棚均收入达4万元以上。

IMG_9547.JPG

  “我们的葡萄从‘十一’开始采摘上市,在元旦期间销售比较多,树上挂的这一部分,目前已成为抢手货,好多老顾客都有预订,在春节期间发给他们。一个棚是三千斤左右,一市斤是十五块钱,每年葡萄的产量在八万斤左右。”临泽县银先葡萄专业合作社生产经理宋国玉说。

IMG_0615.JPG

  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临泽县红沟村从2002年开始大力发展葡萄种植产业,目前已有露地葡萄1500余亩,温室葡萄200余座,全村葡萄人均收入达6000元以上。

  村民付贵学介绍说:“现在旅游发展起来了,来采摘的人比较多。现在一个棚好些的收入在2万多元,一般都在1万到2万块钱之间。”

IMG_1368.JPG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