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专题策划

张掖摄影师成林摄影作品《裕固族民俗》被中国民族博物馆永久收藏

2021年01月06日 09: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宋菲菲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宋菲菲)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张掖市摄影师成林收到了中国民族博物馆寄来的收藏证书,他的摄影作品《裕固族民俗》被中国民族博物馆永久收藏。

  在2020年由中国民族博物馆和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民族影视与影视人类学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的“第三届中国民族影像志摄影双年展”中,摄影师成林凭借一组《裕固族民俗》(组照20幅)获收藏奖。该组摄影作品作者历时5年创作于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境内,反映了全国唯一、甘肃独有的少数民族——裕固族悠久的历史文化、独特的民俗风情和浓郁的民族风格。据悉,这是反映裕固族的摄影作品首次被中国民族博物馆永久收藏。

证书2.jpg

  证书

  裕固族人口仅有1.3万人,是中国人口最少的少数民族之一,主要生活在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裕固族服装艳丽、民风淳朴,世代在祁连山草原逐水草而居,富有悠久的历史文化、独特的民俗风情和浓厚的民族风格。

  《裕固族民俗》组照

  裕固族礼仪

  裕固族成年女性服饰

  裕固族成年男性服饰

成林+裕固族民俗 (4).jpg

  裕固族母女

  裕固族女性服装背饰

  裕固族妇女编织褐子

  裕固族牧民搓缰绳

  裕固族成年女性捻毛线

  裕固族男女牧民擀毡

  裕固族牧民制作马鞍

  裕固族牧民缝制缰绳

  裕固族妇女用传统技艺打酥油

  裕固族牧民用石磨磨制青稞面

  裕固族传统比赛顶杠子

  裕固族男子狩猎

  裕固族传统比赛拔棍

  裕固族传统雪地摔跤

  裕固族民间草原赛马

  裕固族群众祭祀

  裕固族青年妇女表演舞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