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图片故事

成县“能人”老尹和他的“绿色银行”

2021年01月05日 22: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明生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明生 摄影报道

  隆冬时节,天寒地冻。走进成县抛沙镇的广华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180多个白色温室大棚渐次排开,颇具规模;在大樱桃园内,老尹和工人们干得热火朝天,忙着给近百亩大樱桃果树施肥、修剪、涂白……随着春季的临近,冬季果树管护的各项工作已接近尾声。

微信图片_20210105115123.jpg

  老尹名叫尹步东,是成县广华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的负责人,熟悉的人都喊他“老尹”。

  成县广华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地处成县抛沙镇广化村,由成县广华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承建,于2009年流转土地702亩,园区分为蔬菜区、鲜果区、畜牧养殖区、科技培训区。目前有各类果蔬大棚185座,主要栽植大樱桃、草莓、早熟蔬菜、订单苗木等经济作物,有从业人员98人。2020年园区产值突破1000万元。

微信图片_20210105115111.jpg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和各部门的支持下,我这个产业园稳步发展,特别是在去年订单产业发展显著,收入上也有所突破。今年的草莓在1月10日左右就能全面上市,订单辣椒育苗也开始了,我对今后的产业发展充满信心。”尹步东说。

  2020年,尹步东积极响应全县订单辣椒和万寿菊产业的发展,除了栽植大樱桃、草莓、早熟蔬菜外,还发展万寿菊育苗200万株,栽植订单辣椒10亩,万寿菊70亩,当年广华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收入突破了1000多万元。同时,合作社示范带动周边农户发展大樱桃2100亩,草莓610亩,万寿菊1000亩。眼下,2021年的辣椒育苗、预留地块的平整工作也正在有序进行。

微信图片_20210105115044.jpg

  每到草莓、大樱桃批量上市的时节,鲜红透亮、清香扑鼻的草莓和大樱桃让人垂涎欲滴,吸引了不少游人前来采摘、观光。园区的草莓、大樱桃成了老尹增收的“金果果”,合作社成了老尹的“绿色银行”。已经鼓起腰包的尹步东忙得不亦乐乎,但依然干劲十足。

微信图片_20210105115135.jpg

   “草莓以采摘为主,春节期间价格最高,最高时1斤60元,大樱桃等主要销往外地,附近有许多村民在我这里务工,平均年收入都能达到1.8万元以上。”尹步东说道。

微信图片_20210105115147.jpg

  近年来,合作社的发展壮大和脱贫攻坚深度融合,与抛沙镇东营村52户贫困户签订了帮扶协议书,为贫困户栽植大樱桃3000株100亩、草莓80000株12亩;和易地搬迁户113户、412人签订了带贫创新协议书,每年按资金入股比10%进行保底分红。2020年创新开展林下大樱桃套种万寿菊万元田模式,大樱桃亩产400公斤,产值8800元,万寿菊亩产3500公斤,产值3500元,合计亩产值1.23万元。通过对贫困户的帮建,实现了与贫困户的双赢模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