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编辑推荐

甘肃科技馆三年接待公众250余万人次

2020年12月27日 21: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宋菲菲文/图
DSC_0521_看图王.jpg

  科普情景剧《粮食传说》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宋菲菲文/图)12月26日,以“赢战牛年,科普在前”为主题的系列科普活动在甘肃科技馆举行。

DSC_0511_看图王.jpg

  科普情景剧《粮食传说》

  当天,来自甘肃科技馆的科技辅导员为社会公众展演了科普情景剧《粮食传说》《废弃物品利用服装秀》;开展了科普小课堂《海上奇观红树林》《从中华第一医简到重离子加速器》《VR助力还原文物》;进行了化学小实验《魔幻熔岩灯》《法老之蛇》《火焰掌》;展播了科普电影《大闹天宫》《座头鲸》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和科普展演活动。通过美轮美奂的才艺展示、妙趣横生的科学小实验,喜闻乐见的科普知识问答,为前来参观的广大市民朋友奉献了一场空前的科普盛宴。

DSC_0524_看图王.jpg

  现场小观众

  据悉,甘肃科技馆作为我省科普教育的主要阵地,自2017年12月开馆以来,共累计接待公众250余万人次,接待团队2700支27万人次;3年来,“中国流动科技馆”甘肃巡展活动共完成207个站点的巡展任务、受众超过490万人次。甘肃科技馆的公益科普活动为我省广大青少年、社会公众提供了参与科普的机会,对推动我省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的高质量发展、提升我省青少年的科学素养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记者了解到,3年来,甘肃科技馆除常设展厅的日常展览,还引进了《中国古代科技展》《律动世界—化学元素周期表》专题展等大型临时展览共计6场,有效弥补了我省优质科普展教资源,提升了专题性展览的水准。在甘肃科技馆组织开展的100余场“馆校结合送课进校园活动”中,实现了科普活动从馆内到馆外、从“引进来”到“走出去”的转变,进一步发挥了甘肃科技馆科普主阵地和第二课堂的科普教育功能,扩大了科普的社会影响力和覆盖面;在甘肃科技馆举办的100余场《科普大讲堂》活动中,累计受众达5万余人。该活动主题多元,内容丰富,是学生在校学习的有效拓展,在开阔学生眼界,增长见识的同时,深化科技意识,提高科学素养。

DSC_0539_看图王.jpg

  《西班牙斗牛舞》

  2017年以来,甘肃省青少年活动中心连续举办了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甘肃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甘肃省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英才计划、高校科学营及明天小小科学家活动,参与人数达150余万,共获得全国各类奖项487项,甘肃科技馆多次被评为省级优秀组织单位。

DSC_0627_看图王.jpg

  宫灯制作

  “甘肃科技馆为广大观众搭建起走近科学,了解科学,接受科学洗礼的平台,传播科学思想和方法,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升公众的科学素养,同时提升社会公众的科普意识。三载春秋转瞬过,科普事业没有终点,在国家‘十四五’规划中,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在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中,明确提出要弘扬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加强科普工作,营造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采访中,甘肃科技馆馆长张晓春说。

  大提琴独奏《天空之城》

  科普小课堂《火焰掌》

  相声《口罩,你会戴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