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编辑推荐

感恩母校 酒泉市肃北县乌兰牧骑举行专场文艺演出

2020年10月27日 22: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朱蕊 澈力格尔
微信图片_20201027111229.jpg

  乌兰牧骑文艺演出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朱蕊 澈力格尔 摄影报道

  近日,由内蒙古艺术学院、酒泉市肃北县政府主办,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肃北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肃北风采 母校情怀”肃北蒙古族自治县乌兰牧骑专场演出在内蒙古艺术学院演艺厅精彩上演,为母校呈现了一场雪域草原下的非凡文化艺术盛宴。

舞蹈《秀木尔》.jpg

  舞蹈《秀木尔》

  晚会在肃北县乌兰牧骑舞蹈队员带来的《筷子舞》中拉开帷幕,紧接着,马头琴合奏《雪域琴韵》《万马奔腾》,独唱《金手镯》《祥瑞故乡》《雪山蒙古草原》《太平盛世》《愿你昌盛我的家乡》,舞蹈《扬西格》《冬趣儿》《秀木尔》《顶碗舞》,呼麦《汗青格勒》《雪山酒歌》等节目逐一亮相,最终,晚会在蒙古族传统舞蹈《萨吾尔登》中落下帷幕。乌兰牧骑队员们用精湛的演技、优美的舞姿,表达着对母校的深深眷恋和感恩之情。

德都蒙古族民歌《金手镯》.jpg

  德都蒙古族民歌《金手镯》

  近年来,肃北县政府与内蒙古艺术学院积极开展校地合作,携手开创了为基层乌兰牧骑“订单式”培养专业人才的成功模式。1998年、2010年、2017年,经双方友好协商,肃北县选拔了三批共计72名青少年送往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进行培育。如今,肃北县乌兰牧骑的70名队员中,就有68名队员毕业于附属中等艺术学校。今年是肃北县成立70周年,也正值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为肃北县培养的第三批乌兰牧骑队员毕业。肃北县乌兰牧骑回到母校,用精彩绝伦的演出,感谢母校的培育。

歌曲《雪山蒙古草原》.jpg

  歌曲《雪山蒙古草原》

  歌曲《祥瑞故乡》

  歌曲《愿你昌盛我的家乡》

  呼麦组合《雪山酒歌》

  蒙古族舞蹈《顶碗舞》

  舞蹈《冬趣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