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甘肃爱拍

肃南祁连山国家公园迎来首批候鸟

2020年10月15日 16: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武雪峰

DSC_2692.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武雪峰 摄影报道

  10月13日,一群候鸟飞过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祁连山国家公园上空。随着天气转冷,祁连山国家公园夏日塔拉湖、黑河、隆畅河等周边湿地,迎来了首批数千只赤麻鸭、白鹭、苍鹭、灰雁、绿头鸭等候鸟,候鸟在国家公园湿地湖域水面觅食嬉戏,翩翩起舞,形成了一幅美丽灵动的生态画卷。

  祁连山是我国32个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域之一,这里生活着黑颈鹤等206种鸟类。近年来,随着祁连山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和高原湿地生态保护力度不断加大,为候鸟迁徙提供了充足的食物和良好的栖息条件,每年吸引几十万只候鸟在此栖息、繁衍。

DSC_2097.JPG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