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图片故事

双节临近 临泽螃蟹成为紧俏货

2020年09月28日 22: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朝军 肖佳悦
IMG_9781.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朝军 肖佳悦 摄影报道

  金秋,正是菊黄蟹肥时。在临泽县鸭暖镇古寨村鸿宾螃蟹基地,养殖户王宏斌正将打捞出来的螃蟹,分拣、装箱,发往兰州等地。王宏斌告诉笔者:“螃蟹分为大中小,还有公母,纯母蟹卖到了70到80块钱一斤,个头小一点的,也能卖到40块钱一斤,市场供不应求。”

IMG_6984.JPG

  位于祁连山北麓的临泽县,黑河水流经形成了大面积的河流、湖泊和沼泽,养殖水产品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进入9月以来,王宏斌每天要打捞螃蟹300多斤,发往张掖、兰州等地,目前已销售800公斤。

IMG_9733.JPG

  “今年养殖面积是200亩,养了26个池塘,一个池塘最少两万元到三万元收入。”王宏斌说。“临泽非常适合螃蟹养殖,养出的螃蟹个头大,活力足,蟹黄蟹膏都很饱满。”消费者袁世海说。

IMG_9811.JPG

  利用良好的水生态,近年来,临泽县大力发展水产业,探索引进螃蟹养殖,将沿海地区的青蟹跨越近3000公里挪到临泽养殖,蹚出了高原养蟹的增收致富路。

IMG_9800.JPG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