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图片故事

水产养殖户以渔改碱 景泰 6.5万亩盐碱地成养殖场

2020年08月27日 22: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寇明灿
12、周晋成提起几只从池塘里打捞上来的活蹦乱跳的白对虾时,脸上露出了笑容。.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寇明灿 摄影报道

  8月26日,景泰县五佛乡水产养殖户周晋成提起几只从池塘里打捞上来的白对虾时,脸上露出了笑容。

  据了解,家住五佛乡周晋成从2017年开始挖塘养殖鱼虾,经过几年的学习实践和探索,将生活在大海里并且成活率较低但肉质鲜美的白对虾成功养殖在了大西北盐碱地开挖的池塘里。这是他今年7月份投放池塘的5万尾白对虾苗,如今大获丰收。而每斤50元的订单价格,也使他获得了较高的经济效益。

  近年来,景泰县通过“抬田造地、挖塘降水、渔农并重、修复生态”,使全县的6.5万亩盐碱撂荒地变废为宝、变害为宝,既改善了生态环境,又增加了农民的收入。目前,已经建成的1200亩盐碱地池塘,有效遏制了周边耕地的盐碱化,助推了全县的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

  五佛乡盐碱地鱼虾养殖池塘

  周晋成与技术员在池塘下网

  周晋成捞了70多斤白对虾

  白对虾分装称重

  周晋成和妻子给鲈鱼池塘撒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