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图片故事

嘉峪关“美人土豆”开启多彩致富路

2020年08月25日 18: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赵明霞 李能月 陈玉红
746A7087.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赵明霞 李能月 陈玉红 摄影报道

  初秋时节,走进嘉峪关市新城镇长城村的田间地头,300亩规模的土豆行列均匀、长势喜人。这些土豆并非市场上常见的品种,而是颜色各异的“黑美人”“紫美人”和“黄美人”土豆。

746A7647.JPG

  村民金玉新家今年种了10亩“美人土豆”。“这种土豆比普通土豆每斤贵2元左右,‘美人土豆’每亩纯收入就有3000余元。”谈起新种植的“美人土豆”,金玉新满心欢喜。

746A7682.JPG

  说到“美人土豆”的主推力量,离不开新城镇“三链”建设。近年来,新城镇以全面推进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契机,持续深化“三链”建设,即党组织建在产业链、党员聚在产业链、农民富在产业链,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在产业发展中的聚合、辐射、引领作用,助推农村党组织建设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

  王兴全是长城村百亩田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2019年他引进新型土豆品种“美人土豆”试种50亩,因“美人土豆”富含花青素、口感面糯,一经上市就饱受市民欢迎,合作社试种和销售取得双成功,每亩地净收益达3000余元。

746A7698.JPG

  今年,长城村有32户农民开始种植“美人土豆”,种植面积达到了300亩。此外,百亩田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党支部还积极吸纳党员、农户入股,购置马铃薯播种机两台,引进集马铃薯机械化起垄、播种、采收为一体的联合生产技术,其播种效率是人工的40倍以上,收获效率是人工的15倍以上,每亩综合降低生产费用800元,不仅节约了种植成本,而且还能提升马铃薯的品质和产量。百亩田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党支部还成功与美嘉优购电商平台签订了销售订单,将土豆推向电商平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