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重大报道

成县宋坪乡:党旗在抢险路上高高飘扬

2020年08月24日 23: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吴庭栋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吴庭栋 摄影报道

  面对来势汹汹的暴雨灾害,有这样一群人,哪里最危险,他们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最艰苦,他们就奋战在哪里。为了守护家园,呵护生命,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冲锋在前,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关键时刻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1.jpg

  成县宋坪乡康湾村老庄社村民在倒塌的房子里抢救生活用品

图片2.jpg

  成县宋坪乡康湾村老庄社村民杨志斌家院子滑坡的场景

  在康湾村老庄社,村民杨志斌正在垮塌房屋的瓦砾里抢救一些生活用品。走过他家的院子,一个因暴雨导致滑坡的塌方坑出现在笔者眼前,房子和院落悬空,随时都有再次塌方的可能。“这是全村受灾最严重的群众,我们已经为他搭建了一顶帐篷进行临时安置,目前吃喝不成问题。”康湾村党支部书记康俊涛说。

  今年56岁的康俊涛有着30多年村干部阅历,对村里的事情如数家珍,连日的熬夜和奔波让他显得十分憔悴,声音沙哑。从暴雨发生以来,很少休息的他还在家家户户跑,一遍又一遍劝诫受灾群众不要回去,安心待在安置区,避免出现人员伤亡。

  8月21日,康湾村大庄社出现整体滑坡,严重威胁着五户村民的房子,康俊涛带领村民紧急救援。在冒着危险爬上山坡砍掉倒塌的一棵核桃树时,康俊涛被树干压了肩膀受了伤,村民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为他送来了药品,但他顾不上疼痛依然坚守在救灾一线。

  “他是一名老党员,平时乐于助人也很有威信,这次全村受灾,他是我们的顶梁柱。”受灾村民武文全说。

图片4.jpg

  成县宋坪乡康湾村老庄社村民武文全在冲毁的房子里抢救生活用品

  陈翠霞是康湾村妇联主席,嗓门大,精干麻利,工作思路清。在此次抢险救灾中,她负责全村的后勤保障工作。忙完了本职工作,她白天组织村里的妇女为抢险救灾的村民做饭、洗衣服,晚上逐社排查灾情。“大家都很团结,不怕吃苦不怕累,虽然有时候忙的不是自家的事情,但都很乐意帮忙。”

图片5.jpg

  成县宋坪乡桂花村,由于地基塌陷造成房屋地板崩裂。

  在宋坪乡桂花村,党支部书记李桂林已经好几夜没有合眼了,身患重病的他刚做完手术不久,正准备去省人民复查,因为灾情暂时搁浅。

  据了解,暴雨发生之前,李桂林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退伍军人、公益性岗位村民迅速排摸村里的灾情和隐患点,快速转移具有安全隐患的村民,采取投亲靠友的方式安置,确保无一人伤亡。

  “灾难来临时,我们的党员干部第一时间站了出来,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群众。他们是值得我们最敬重的人。”宋坪乡党委副书记张瑞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