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图片故事

西瓜种植成会宁农民的“甜蜜产业”

2020年08月05日 22: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郭志辉/图 芦军 廖志明/文
微信图片_20200805113031.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郭志辉/图 芦军 廖志明/文

  祖厉河畔夏收忙,扎子塬上瓜飘香。盛夏季节,会宁数万亩西瓜上市。

  位于会宁县郭城驿镇的扎子塬村双桥半挂货运车辆络绎不绝,农用车辆和瓜农在瓜田间往来穿梭,这里的每一块土地,每一张笑脸,每一个西瓜都构成了一幅美丽的黄土高原丰收画卷。

  扎子塬村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就先后铺压沙田2万多亩。今年586户农户种植沙田西瓜2.16万亩,亩产3500-5000斤,每亩收入1500元左右,全村西瓜销售收入估计在3200万元,人均仅西瓜一项收入可达1.2万元,已经成为全县有名的西瓜产业富裕村。

  扎子塬村海拔1700米,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适宜西瓜生长,特别是通过铺压沙田,改良土壤和优选品种,科学施种,所产西瓜个大皮薄,富硒香甜,已经形成了闻名全国的扎子塬沙田西瓜品牌。

  据悉,从七月中旬开始,塬上西瓜逐渐成熟上市,来自山东,上海,广东,河南,四川等省市的客商每天装运西瓜在600吨左右,带动本村和相邻乡镇每天有近千人从事装瓜等务工配套作业,人均每天务工收入可达三四百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