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编辑推荐

高台:网锁黄龙 绿富同兴

2020年04月07日 23: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郑耀德
DJI_08044.jpg

  群众在阻沙网内种植梭梭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郑耀德 摄影报道

  4月6日,张掖市高台县黑泉镇群众在西沙窝麦草制作的阻沙网内种植、浇灌梭梭。

  高台县地处巴丹吉林沙漠南部边缘,风大沙多,气候干燥,是全国防沙治沙重点县之一。近年来该县不断加大防沙治沙力度,将西部西沙窝、北部胭脂堡滩、南部许三湾滩三大风沙口确定为全县干旱沙区综合技术造林示范点。每年,干群全民铺设沙障、引水灌溉、植树造林。目前,已建成防风固沙林2500多亩,设置沙障3000多亩。经过十多年的不懈努力,一道道绿色屏障伫立在了村庄和沙漠之间,肆虐的“黄龙”被如织的绿网牢牢锁住,实现了从“沙进人退”到“绿进沙退”的历史巨变,当地农村群众实现了“绿富同兴”。

  群众在阻沙网内浇灌梭梭

  群众铺设沙障、引水灌溉

  阻沙网内植树造林

  高台县黑泉镇防风固沙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