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编辑推荐

武都:特色产业动力足 美丽乡村颜值高

2020年03月22日 22: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虎伟 樊翔
微信图片_20200321113613.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虎伟 樊翔 摄影报道

微信图片_20200321113709.jpg

  三层小洋楼建起连成排,宽敞的水泥街道,崭新的太阳能路灯,党群活动中心、公共活动场所应有尽有……村里的基础设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武都区枫相乡张家院村村民现在不仅住进了新房,村里也变了样。

微信图片_20200321113638.jpg

  近年来,枫相乡立足全域绿水青山的生态资源优势,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群众长久稳定脱贫的治本之策,大力培育和发展生态茶叶、生态特色养殖、魔芋、竹笋、食用菌、劳务输转、农村电商等多元产业,增强群众“自我造血能力”,调动群众发展增收产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微信图片_20200321113624.jpg

  在产业发展过程中,枫相乡立足生态优势,在张家院村打造以茶为“媒”,集农家客栈、乡村旅游、茶叶加工为一体的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示范村。

微信图片_20200321113733.jpg

  在满山茂盛的丛林里,放眼望去,大小茶园星罗棋布,茶农在成行的茶树旁精心采摘明前茶嫩芽。为了激活茶产业活力,枫相乡结合“三变”改革模式,盘活百年茶树种植面积7600亩,示范种植龙井43号100亩,通过引进茶叶收购、加工企业,雇佣茶叶加工人员,直接或间接地带动了茶农增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