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编辑推荐

灵台:“扶贫车间”吹响脱贫冲锋号

2020年03月20日 21: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曹亚鹏 曹贞
3.jpg

  技术人员调试纺织机器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曹亚鹏 曹贞 摄影报道

  位于灵台县什字镇饮马咀村的灵津纺织品加工扶贫车间,经过政府有关部门的报备审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3月初正式复工,每天都有10余名工人在车间忙碌。附近不少村民、贫困户也陆续加入到车间务工队伍。

  目前,灵台县29家“扶贫车间”已全部复工复产,复工率100%,共吸纳劳动力就业857人,其中贫困劳动力439人。每人年均收入2万余元,真正实现增收、顾家两不误。

  据了解,去年以来,灵台县把就业扶贫作为长效脱贫的有力抓手,认真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通过大力推行“企业+扶贫车间+贫困户”等模式,搭建起了扶贫车间与贫困户就近就业的平台,让贫困群众“足不出村、就地脱贫”,切实发挥出了扶贫车间“小车间大作用、不出村有钱赚”的作用。今年该县将对企业、扶贫车间、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实行奖补政策,对于吸纳本地贫困劳动力且稳定半年以上的,按3000元/人标准给予生产经营主体一次性奖补;稳定就业1年以上的,按5000元/人标准给予生产经营主体一次性奖补。

5.jpg

  工人检查生产好的手套

  工人包装生产好的手套

  灵台县扶贫车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