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重大报道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南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实现全部清零

2020年02月24日 21: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朝霞/文 后俊/图
微信图片_20200224174154.jpg

  患者走出病房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朝霞/文 后俊/图

  2月24日下午,由甘南州人民医院收治的最后两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康复出院。至此,该院收治的8例确诊患者、3例疑似患者已全部出院,标志着甘南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实现全部清零。

微信图片_20200224174222.jpg

  医护人员了解患者病情

  最后出院的两例患者分别是:王某,女性,53岁,陕西省淳化县人,现居住合作市,与甘南州首例确诊病例黎某居住同一单元,2月11日8时到甘南州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后收住隔离病房观察治疗,2月12日确诊为新冠肺炎;张某某,女性,58岁,现居住合作市,系甘南首例确诊病例黎某妻子,1月31日被甘南州人民医院感染科隔离观察治疗,2月13日确诊为新冠肺炎。

微信图片_20200224174216.jpg

  医疗救治组医生正在进行患者肺部影像诊断

  救治期间,甘南州人民医院医疗救治组针对每位患者的不同症状和特点,采取一人一策、中西医结合的救治方法,科学制定救治方案进行精准施治。同时,还对两位患者进行心理疏导和精心陪护。在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共同努力下,两名患者病情持续改善,体温恢复正常,连续两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经省州两级救治专家组会诊研判,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达到出院标准,可解除隔离、治愈出院。

微信图片_20200224174208.jpg

  甘南州人民医院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组副组长、心内科主任来焱华向媒体介绍患者救治护理情况

  甘南州人民医院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组副组长、心内科主任来焱华表示,为巩固全州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良好成果,医院将会继续对出院患者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和随访,以提供后期保障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224174244.jpg

  甘南州人民医院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组护士开展护理工作

  据了解,在此次新冠肺炎患者救治过程中,甘南州人民医院实现了中西医结合治疗和心理干预治疗的同步并进、优势互补,有效缩短了病程,在临床上取得了明显疗效。截至目前,治愈率100%,未发生院内交叉感染或医务人员感染事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