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赛事资讯

“中国敦煌文化遗产摄影展”在阿曼举行

2019年12月09日 17: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宋菲菲 通讯员 丁晓宏 雄业腾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宋菲菲 通讯员 丁晓宏 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驻阿曼大使馆支持,中国摄影家协会、敦煌研究院、阿曼皇家摄影学会主办,甘肃省摄影家协会、敦煌研究院文物数字化研究所承办的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资助项目“中国敦煌文化遗产摄影展”,于阿曼当地时间12月8日在阿曼皇家摄影学会盛大开幕,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李前光,中国驻阿曼大使李凌冰,阿曼摄影家协会主席 Ahmed Abdullah AI-Busaidi,中国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彭文玲,甘肃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敦煌研究院文物数字化研究所所长吴健,阿曼闻部顾问 Nasser AlWuhebi,阿曼华人联合会会长邵龙南出席开幕式,并共同为展览开幕剪彩。

微信图片_20191209144448.jpg

  嘉宾为展览开幕剪彩

微信图片_20191209144454.jpg

  阿曼摄影家协会主席 Ahmed Abdullah AI-Busaidi致辞

微信图片_20191209144458.jpg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彭文玲致辞

  展览开幕之后,敦煌研究院文物数字化研究所所长吴健为在场的嘉宾和观众,从摄影的角度讲解了此次展览的每幅作品的内容、创作理念、创作过程及展览的呈现方式,同时对以敦煌为代表的文化遗产的历史文化和艺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参观展览的嘉宾和观众对此次展览的作品有了全面的了解和深刻的认识。

微信图片_20191209144503.jpg

  吴健为在场嘉宾和观众讲解展览展品

  此次展览共展出敦煌研究院专职摄影师摄影作品40幅,以敦煌为代表的丝绸之路上著名的历史和文化遗迹为题材,内容包括多彩的壁画、精美的彩塑、壮阔的大漠风光、沧桑的历史遗迹等。摄影师通过光影的艺术表现,借助高科技手段,将多元异构的数字敦煌文化和丝路文明,用摄影镜头,艺术地、最大程度的展现,让古丝绸之路的历史文化遗存以及敦煌石窟焕发出时代的新光彩。

  阿曼是阿拉伯半岛最古老的国家之一,公元前2000年已经广泛进行海上和陆路贸易活动,敦煌是古丝绸之路上通往中亚和欧洲的咽喉锁匙,此次展览将带领观众穿越千年跨越万里,完成一场丝路的邂逅,实现丝路文明的对话。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