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专题策划

致敬,记者!你们辛苦了!

2019年11月08日 02: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宋菲菲

  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宋菲菲

  2019年11月8日,第20个记者节如约而至。这是属于记者的节日,也是属于全体新闻工作者的节日。

  记者是社会这艘大船上的瞭员,他们用手中的笔和镜头描绘时代脉络,打捞世事沉浮,记录平凡人生。这些年,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媒体行业产生了深刻的变革,人人都可拿起手机、相机成为新闻的记录者、传播者,记者这一职业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但从另一方面讲,越是在这样的危机中越能体现出记者的专业性和重要性,因为这个社会需要记者。

  当记者记录和观察别人的时候,记者也成为了别人眼中的“风景”。记者的节日,为自己画像,为自己留念,也为自己送上一份祝福。

  记者,不是在现场就是在去现场的路上。在路上,是你们最美的姿态;在路上,你们与很多人相遇,太阳每天都是新的;在路上,你们不忘初心奋力奔跑,你们辛苦了!

  王睿:用青春和汗水谱写新时代记者的责任与担当

2019年9月30日,王睿君(左二)在永靖县太极镇三马台农业示范基地进行采访

  王睿君是甘肃日报社临夏记者站记者。临夏回族自治州是甘肃省的少数民族地区,也是国家重点扶持的“三区三州”之一,当地脱贫攻坚任务繁重,宣传报道工作量大,工作难度高。站一年多来,她深入临夏州最困难、最偏远的山区,用独特的视角敏锐地捕捉了当地感人的脱贫故事,用一篇篇有温度的报道为读者呈现了一个发展中的新临夏。

  2018年7月,临夏州多地发生暴洪灾害,灾害发生后,她“单枪匹马”进入灾区,一个人开车、采访、写稿,连续30多天坚守在受灾一线,每天不断线地报道着救灾一线的感人故事,及时反映当地党员干部抢险救灾及灾后重建的工作,以实际行动履行着一名党员记者的职责与使命。

  感言:记者是份令人羡慕的职业,在这背后则是采访路上的艰辛和夜半孤灯下的坚守。一代又一代报人用汗水和心血书写原大地的变迁,我将沿着他们的足迹,以脚力深入基层、以眼力明辨真伪、以脑力深入思考、以笔力呈现佳作,奋力写好新时代原故事。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