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图片故事

索桥古渡牧羊人

2019年11月06日 22: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寇明灿

  白银市景泰县芦阳镇西梁村王登位老两口今年已经年过七旬,40年如一日,他们相濡以沫,手握羊鞭,独守索桥以放牧为生,硬是靠着在山沟里养羊走上了致富奔小康的路子。

  1979年,索桥王家湾村开始搬迁,30户人家只有王登位老两口坚守距索桥古渡口2公里的老家——索桥园子,靠养羊谋生。近几年,王登位的养殖规模逐年扩大,最多时超过700只,收入也随之增加。现在,王登位的两个儿子也子承父业,发起了羊财,就连正在攻读研究生的孙子每逢寒暑假,也要跟着爷爷奶奶上山放羊。一家人独守索桥家园其乐无穷。

  除了养羊外,王登位老两口还坚持开垦荒地10多亩,在荒山荒坡植树造林、种植瓜果蔬菜,荒山绿了,王登位家的日子也越来越好。两个儿子都有了自己的小汽车,并在搬迁村盖起了三套新式房子。两位老人虽已年过七旬,但精神矍铄、乐天知命,继续着他们的羊产业。(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寇明灿 摄影报道)

  乐观坚毅的老羊倌王登位

  牧羊人夫妇

  老两口放羊

  紧紧相随

  晨光映照

  开垦山坡地种植籽瓜

  老人与儿子通话

  索桥古渡口放牧

  山羊与羊倌

  山坡牧羊

  王登位的老家

  羊圈

  荒山披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