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甘肃爱拍

清水县金丝皇菊开出致富花

2019年10月28日 23: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宋菲菲 通讯员 吴桐

  示范园内160亩金丝菊花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宋菲菲 通讯员 吴深秋时节,由清水县农发公司投资建设的清水县中药材产业扶贫示范园内,160亩金丝菊花盛开,吸引不少游客观光游览。今年以来,清水县着眼培育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构建“县有产业扶贫示范园、乡有产业基地、村有主导产业、贫困农户有产业收益”的农业产业发展格局。

  清水县中药材产业扶贫示范园占地总面积500亩,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分两部分:一是中药材种植500亩,重点发展黄芪、金丝皇菊等药食同源道地药材。二是投资300万元建设中药材初加工车间。带动永清镇及周边100户贫困农户通过发展中药材产业稳定脱贫。

  金丝菊花

  新闻链接:

  金丝皇菊是一种与普通的菊花有很大不同的一种植物,比我们常常见到的菊花都会大一点,而且颜色十分的鲜艳,泡水喝的时候一朵一朵地弥散在水中,就像开出了鲜艳的花朵,十分的好看,因此受到很多人的喜爱!

  菊的黄酮素含量极高,富含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和微量硒元素。菊花瓣中含有的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和微量硒元素,黄酮类物质大部分也能在泡饮中渗透到水中。菊茶具有“香、甜、润”三大特点,还有散风热、明目功效。金丝菊的饮用价值极高,另外其具有降血压、扩张冠状动脉和抑菌的作用,长期饮用能增加人体钙质、调节心肌功能、降低胆固醇,适合中老年人和预防流行性结膜炎时饮用。

  村民采摘金丝菊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