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甘肃爱拍

阿克塞县野生动物救助站喜添新丁

2019年10月09日 18: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高宏善

  10月8日,在阿克塞县野生动物救助站,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野骆驼带着5个月大的野骆驼宝宝在站内活动。

  这头被救助站救助的野骆驼经过救助站工作人员多年的救治管护,于今年5月顺利产下一头小野骆驼。目前,野骆驼宝宝身体状况良好,每天跟着母驼一起嬉戏觅食、奔跑撒欢。野骆驼是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是世界上极其濒危的物种之一,目前存活数量不足千峰。阿克塞境内的安南坝是野骆驼的重要繁殖地。与此同时,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藏野驴也在站内饲养员的精心饲养下顺利产下小野驴宝宝。

  近年来,酒泉市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野生动物救助站不断加强野生动物的救治保护力度,使一批救助的重量国家野生动物得到有效保护,救助站帮助受伤野生动物恢复健康,在占地面积达40平方公里的救护站,目前生活着20余种100多头(只)被救助的野生动物,其中包括野骆驼、藏野驴、雪豹、白天鹅、白尾海雕、金雕等国家重点保护动物,这里已成为众多野生动物寻求庇护的温暖家园。(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高宏善)

  野骆驼小野骆驼宝宝救助站内觅食

  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藏野驴

  救助站内奔跑的藏野驴宝宝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