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甘肃爱拍

国际亲子版芭蕾舞剧《天鹅湖》启幕2019甘肃芭蕾舞节

2019年09月15日 22: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宋菲菲
DSC_4345_看图王.jpg

  《天鹅湖》剧照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宋菲菲 文/图)蓝宝石般的湖水、雪白的天鹅、王子与公主的坚贞爱情……9月14日,由俄罗斯丽娜舞蹈团著名艺术家与本土小演员联袂演出的国际亲子版芭蕾舞剧《天鹅湖》亮相甘肃大剧院,拉开2019甘肃芭蕾舞节帷幕。

  本届芭蕾舞节以“艺术让我们更美丽”为主题,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旨在通过高雅的芭蕾艺术欣赏和普及形式,让广大观众进一步了解芭蕾、认识芭蕾、喜爱芭蕾。

  艺术小明星红毯

  芭蕾舞节为期3个月,主办方将通过举办首部国际亲子版芭蕾舞剧《天鹅湖》海选、寻找“金城最美小天鹅”评选、亲子版芭蕾舞剧《天鹅湖》首演、“顶级大师”、“摄影大赛”、少儿绘画大赛、艺术小明星红毯等一系列艺术普及活动,打造一场全方位、多元化的芭蕾艺术盛宴。

  四幕芭蕾舞剧《天鹅湖》是柴科夫斯基最著名的代表作之一,从1877年首演至今,《天鹅湖》已经上演了136年,堪称古典芭蕾舞剧经典中的经典。

  演出现场,柔和的双簧管曲调将观众带入如梦如幻的诗境中。古老的城堡华美的服饰盛大的舞会以及跌宕起伏的情节,无不牵动着观众的心。第二幕中,四只小天鹅在得知王子会众人脱离苦海而高兴地跳起了“四小天鹅舞”,演员们双脚互相击打前行头部转动,舞姿整齐一致,惟妙惟肖地再现了小天鹅的形象,全场观众兴奋地和着节拍手击掌。第三幕中,一段黑天鹅奥吉莉娅在变中一口气完成32个“挥鞭转”(单足立地旋转)令人叫绝。最后一幕,当王子战胜恶魔与公主相依偎沐浴在旭日的霞光中时,全场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演出中大鸟青蛙等与小朋友互动,舞池中5到16岁本土“小天鹅”的加入,更显童趣,重新演绎了这部经久不衰的芭蕾舞作品。

  《天鹅湖》剧照

  《天鹅湖》剧照

  《天鹅湖》剧照

  《天鹅湖》剧照

  最美小天鹅评选现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