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甘肃爱拍

宝贝上网“卖全球” 甘肃16位民间工艺美术师携手电商

2019年08月22日 19: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宋菲菲
DSC_2603.JPG

  民间工艺美术师携手网络电商

  每日甘肃网8月22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宋菲菲文/图)今日,记者从甘肃省民间文艺家协会获悉,为进一步扩大我省工艺美术作品走向市场的渠道,甘肃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的16位民间工艺美术师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

  据了解,甘肃民间工艺美术技艺精湛,凝聚融汇了我省的民族气质和文化传统,是甘肃文化的一颗璀璨明珠。民间艺术品不少出自于民间艺术大师和民间艺人亲手创作,技艺精湛,作品浸透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积淀与传承,也使得这些精美的民间艺术流传至今。但由于受地域、资金等因素的制约,许多民间艺术品难以走向社会市场。

  甘肃省民间文艺家协会针对这一现状,积极投身于“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中,鲁海林的临夏砖雕、阮琳的兰州刻葫芦、常天平的泥塑等一大批工艺美术作品,运用电商网络平台展示甘肃省最传统、最拙朴、最具心灵震撼力的甘肃民间文化艺术介绍给全世界。

  据甘肃省民间文艺家协会负责人杜芳介绍,此次活动紧扣网络时代脉搏,将民间工艺美术作品与审美对象之间紧密相连,为我省民间工艺美术提供了面向全球的广阔市场,是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和文化消费模式的一次有益尝试,对我省文艺界特别是民间工艺美术的发展必将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携手网络电商,将为甘肃省大山里千家万户的民间艺人及农民朋友提供足不出户就能销售产品的畅通渠道,实现增收致富的梦想。

  庆阳香包作品

  珐琅画作品

  民间工艺美术师向观众介绍作品

  史婷剪纸作品

  常天平泥塑作品

  杨云峰洮砚作品

  果洛•希热布卡作品

  姜中烙画作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