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编辑推荐

成县核桃喜丰收 农户手捧“金果果”

2019年08月01日 19: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茜
微信图片_20190801153841.jpg

  工人们正筛选青皮核桃

  每日甘肃网8月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茜)又是一年核桃成熟季,鲜的青皮核桃刚刚成熟上市,这个时节的成州大地处处“核”香醉人。

  近年来,成县把核桃产业作为促进全县农民增收和加快农村经济发展的主导型特色产业发展,产业效益不断提升,昔日不起眼的“小核桃”已经成为成县农村群众致富增收的“金果果”!

微信图片_20190801153851.jpg

  农户们采摘青皮核桃

  记者走进成县王磨镇王坪村林缘家庭农场核桃种植基地,看见大面积的核桃树长势喜人,一个个青皮核桃又大又圆。七月骄阳似火,依然挡不住农户们采摘青皮核桃的热情,只见20多个工人们正忙着采摘、筛选、打包青皮核桃,现场一片忙碌。在林缘家庭农场的院子里,小南电商平台的工作人员正在迅速打包新鲜的青皮核桃,堆积如山的青皮核桃,让人喜笑颜开。

微信图片_20190801153846.jpg

  农田里丰收的青皮核桃

  林缘家庭农场核桃种植基地负责人张卫林告诉记者,他今年种植核桃树300多亩,预计核桃产量可达100多吨,总收入可达40多万元,可以带动更多农民兄弟姐妹走上致富道路。小小核桃大能量,它不仅富含多种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叶酸等多种营养成分,还是天然绿色无公害食品。青皮核桃的美味让人回味无穷,贪吃的孩子手一次次被染成黄颜色。

微信图片_20190801153907.jpg

  电商平台的工作人员正在迅速打包新鲜的青皮核桃

  据悉,刚刚上市的成县青皮核桃,已通过与电商平台,以快捷的发货速度,第一时间发往全国各地的顾客手中。由于成县青皮核桃保留了原生态的色泽和美味,深受全国各地顾客的喜爱。

  成县核桃种植历史悠久、品质优良。目前成县已建成核桃基地51万亩,栽植核桃树1100万株,坚果产量达到2.49万吨,产值达到4.98亿元,农民人均核桃收入2598元,核桃产品畅销北上广等大城市,已成为成县农村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

微信图片_20190801153928.jpg

  农户们手捧致富的青皮核桃

  2001年成被国家林业局命名为“中国核桃之乡”,2007年被国家公布为“核桃标准化示范”,2014年“成核桃”被国家质检总局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16年成被国家林业局确定为国家级核桃良种基地。目前,成正在努力建设“品种化栽培、规模化发展、园艺化管理、产业化经营”核桃示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