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甘肃爱拍

肃北:“蒙汉双语服务岗”走进社区便民办事大厅

2019年06月05日 20: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宋菲菲 通讯员 东升
社区服务大厅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讯记者 宋菲菲 通讯员 东升)“他赛白努,您好!”“白亿日啦,谢谢!”“我的名字叫……”,6月4日,在肃北县紫亭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的蒙汉双语服务窗口,社区工作人员用流利的蒙古语与前来办理业务的居民交谈。
     肃北县紫亭社区“蒙汉双语服务岗”的设立方便了辖区少数民族居民办理业务。紫亭社区居委会主任于庆荣告诉记者:“社区的工作人员每日清晨利用半小时,进行‘双语’日常用语学习。以前,一些看不懂汉字的蒙古族居民不明白这个‘窗口’是做什么的。自从用汉语、蒙古语注明了窗口工作牌,配备了汉族、蒙古族工作人员,把身份亮出来后,前来办事的蒙古族居民方便多了。”

双语服务窗口

      据了解,肃北县紫亭社区现有居民1729户,总人口4060人,少数民族居民占44%。为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做实做细,紫亭社区针对本辖区蒙古族人口较多、群众在办事时存在沟通难的状况,积极推进“汉语+蒙古语”的“双语”服务,畅通蒙古族群众的诉求渠道,肃北县积极推行汉语、蒙古语“双语”工作,为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纵深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全县各窗口单位为更好地向群众提供便捷、贴心的服务,通过开展蒙汉双语培训,安排懂业务、会蒙古语的工作人员到窗口服务,彻底解决了全县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密切了各族干部群众的关系,增进了民族文化认知、认同,促进了各民族的交往、交流、交融,使民族团结之花处处绽放。
社区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