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编辑推荐

丝路记忆·西北五省区非遗展演活动在敦煌开幕

2019年06月04日 17: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斌银

  甘肃省非宣传展示主会场敦煌市开幕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斌银 文/图)6月3日上午,丝路记忆•西北五省区非展演活动暨2019年“文化和自然产日”甘肃省非宣传展示主会场活动在敦煌市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甘肃、陕西、宁夏、青海、新疆五省区文厅共同主办,五省区非保护中心协办,敦煌市政府承办,以“保护非•中国实践”为主题。活动荟萃西北五省区独特的非物质文化产精品项目,展、演、销、论坛为一体,举办五省区非陈列展、五省区非商品展、五省区非记忆图片展、五省区非展演、非进校园、丝绸之路非传承与发展论坛等多项重点活动。6月3日至6月25日,在敦煌飞天剧院、敦煌风情将演出节目19台38场次,集中展示西北五省区文化艺术、传统技艺、民俗风情、戏剧曲艺、音乐舞蹈等文化精粹所蕴含的无穷魅力,进一步诠释非之美,提升各类非项目可见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提高社会各界的关注度及群众的非保护意识,促进文合发展。

  展演演出现场

  展演演出现场

  民间剪纸艺术

  民间泥塑

  戏剧脸谱和刻葫芦工艺品

  甘南展馆欢迎游客

  异彩纷呈的庆阳香包

  刺绣、丝绸受青睐

  葫芦烙画

  民间艺人绘制唐卡

  正在雕刻木雕工艺品民间艺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