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编辑推荐

嘉峪关市消防举行地震演练

2019年06月04日 09: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宋菲菲 通讯员 师永红

  救援人员徒步开进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宋菲菲 通讯员 师永红 文/图 )“出发!”随着嘉峪关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员一声令下,全体救援队员迅速集结完毕,开赴“地震灾区”。据悉,这是近日嘉峪关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的一次大规模、多角度、复杂环境下的模拟地震救援灾情锤炼实战能力演练。

  救援人员开展建筑废墟救援

  救援人员重装徒步开进

  演练假设为:嘉峪关市辖区发生里氏6.1级“地震”,“地震造成建筑倒塌损毁严重,大量人员被埋压,进入震中的道路交通阻断,车辆无法通行,震区通信设备损坏,公网瘫痪。灾害发生后,嘉峪关市消防救援支队快速响应,按照跨区域地震救援作战编成迅速集结1支轻型救援队和1个战勤保障组、1个通信指挥组共计40人的地震救援力量,携带72小时自我保障物资和100余件生命探测、破起重、顶支护、警戒洗消等器材,以及通信指挥车、抢险救援车、水罐消防车、装备运输车、运兵车、保障物资车等各类车辆9台,于指定地点紧急待命。

  救援人员进行建筑废墟救援

  救援人员进行深井救援

  所有救援队员立即赶赴“灾害区域”,模拟进入震中的道路因交通阻断,车辆无法通行。全体救援队员带背囊、饮用水、食品等保障物资和救援装备器材徒步前进。烈日炎炎,在戈壁荒滩上50余名指战员行保障物资和救援装备要徒步行进5公里。因“地震”破坏性严重,公用网络全部中断,所有救援人员手机全部上缴,检验整个实战演练在无公用网络状态下的通讯联络保障能力。

  救援人员实施建构筑物救援

  救援人员现场实施紧急医疗救助

  接到命令,救援支队结合西部戈壁地区地震特点,随机设置了建构筑物救援、坑道深井救援、建筑废墟救援等多个地震救援科目。各搜救组携带所需装备器材立即展开搜救,并第一时间救出被困人员。与此同时,帐篷搭建、通讯指挥、救援器材使用、食宿保障等科目一并进行。6个小时的演练中,从烈日当空到华灯初上,全体指战员克服大风、扬尘等气象条件,完成所有设置科目,整个过程指挥员部署科学合理,分工明确,救援人员密切配合,协同作战,进一步提高了全省联动应对突发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为顺利完成各类救援任务提供了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