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甘肃爱拍

60多位画家走进榆林窟写生

2019年06月03日 17: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斌银

  6月2日,瓜州县榆林窟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60多位画家前来榆林窟窟区绘画写生,用画笔绘制瓜州榆林窟独特的历史遗迹。

  榆林窟又名万佛峡,位于甘肃省瓜州县(原安西县)城南70公里处。洞窟开凿在榆林河峡谷两岸直立的东西峭壁上,因河岸榆树成林而得名。1961年被国务院首批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榆林窟是我国著名的石窟之一。从洞窟形式、表现内容和艺术风格看,与莫高窟十分相似,是莫高窟艺术系统的一个分支,历来被国内外学者所重视。创建年代虽无文字可考,但从洞窟形式和有关题记推断,当开创于隋唐以前。从现存壁画风格和游人题记结看,唐、五代、宋、西夏、元、清各代均有开凿和绘塑,进行过大规模的兴建。

  榆林窟壁画内容和风格与敦煌莫高窟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又称为敦煌莫高窟的姊妹窟,是敦煌石窟艺术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斌 摄影报道)

  画家现场笔榆林窟

  画家榆林窟写生

  洞窟开凿在榆林河峡谷两岸直立的东西峭壁上

  画家走进石窟

  画家正在榆林窟参观考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