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编辑推荐

王鸿庆民俗国画老兰州系列之牛肉面主题展开展

2019年06月01日 08: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宋菲菲

  王鸿庆先生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宋菲菲)5月31日,“时光不·王鸿庆民俗国画兰州系列之牛肉面主题展”在敦煌当代艺术馆开展,展出近60幅讲述“兰州”故事的民俗国画作品,展期至6月10日结束。

  年过古稀的王鸿庆是一位土生土长的“老兰州”,自幼酷爱绘画,早年入门何海霞先生教诲指点,后又师从我省著名画家杨志印和傅义教授学习油画。60岁退休后,怀揣着对绘画的热爱和兰州的深情,毅然拿起画笔,笔耕不辍,连续创作出了500余幅讲述“老兰州”故事的系列民俗国画,展示了兰州厚重的民俗文化。本次展览以“牛肉面”为主题,通过一幅幅画作,用朴拙、生动、怀旧色彩浓郁的艺术语言,解读兰州牛肉面这一文化符号的醇厚内涵。同时,让人仿佛听到了黄河岸边热冬果的叫卖声,羊皮筏子客的欢笑声,感到了白塔山下兰州市民火热的生活。

  王鸿庆简介:

  王鸿庆,系甘肃美术家协会会员,1977年参加“西北五省区版画联展创作组”所作作品《黄河明珠》在全国巡回展中广受好评,并由中国军事革命博物馆收藏;

  1995年,被中华骄子画报社评为“中华骄子”,同年国庆被邀请上天安门城楼观礼;

  2010年,着手“胡杨系列”和“老兰州系列”的国画创作;

  2015年,创作《新疆建设兵团185团革命历史系列中国画》作品,展出时受到社会广泛认可,央媒对其画作进行了转载。

  《抗战时的黄河铁桥》

  《水车》

  《雷河》

  《瓜果满金城》

  《中山桥》

  《街头》

  《热锅子面》

  《归》

  《第一碗牛肉面》

  《天下第一桥》

  《黄河之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