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专题策划

舟曲:好风景带来好“钱景”

2019年04月19日 09: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近年来,舟曲县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线,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结合全州生态环境卫生整治、文融合、厕所革命等重点工作,全县上下合力攻坚,聚焦发力,纵深推进舟曲县美丽乡村建设,旧房造,农村“七”工程,庭院建设。

  柏油路旁油菜花香,美丽乡村惹人神往。

IMG_9067.jpg

  四月的曲,白龙江沿线的油菜花进入盛花期,金浪涌动。

  流光溢彩,油菜花田与一个个风格迥异美丽整洁的生态文明小乡村遥相呼应,青的砖,绿的瓦,整洁的院落,宽敞的水泥路,勾勒出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幸福田园画卷。

  延伸的水泥路,错落有致的砖瓦房,干净美丽的庭院。

  房屋变漂亮了,村道变宽了,村民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了……“我们爱家乡,无论是医疗、文化娱乐还是居住环境,一点不比城里差。”村民对记者说。

  游客越来越多,农家乐生意也越发的红火。舟曲县大力发展“藏家乐”“农家乐”“林家乐”,全力倡导乡风文明,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全方位培育践行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立完善村规民约等一系列工作。

  如今的曲村寨,已经华丽变身为一村一特色的乡村旅游新景点,旅游文化经济新的增长点。

  据悉,2015年至2020年,舟曲县共选定235个生态文明小康村和21个生态文明示范村建设(其中包括自然村)。2019年生态文明小康村规划总投资32873.44万元(国家投资11031.39万元,整合资金4474.38万元,群众自筹17067.65万元),截至目前,38个生态文明小康村已完成总体工程形象进度的68%。(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汪江海摄影报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