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甘肃爱拍

“清明时节祭先烈,红色故事进校园”活动走进兰州中小学

2019年03月22日 18: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宋菲菲

  每日甘肃网3月22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宋菲菲 文/图)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深化“感恩”教育,激发学生爱国主义情怀,传承先烈们艰苦创业、奋斗不息的精神,今天下午,兰州市外国语初级中学各班举行了以“清明时节祭先烈,红色故事进校园”为主题的班会。

  来自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的红色故事宣讲员张晓倩、张曜红为孩子们讲解了以“红船精神 伴我成长”恰同学少年 风华正茂”为主题的内容。宣讲员精心设计了主题活动的PPT,课件清明知识介绍、革命诗歌朗诵、革命歌曲演唱、英雄人物图片及主要英雄事迹视频等内容于一体,教育形式丰富多样,催人的赞歌,动人的故事,先烈的照片,弥漫着浓浓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发学生对革命英雄的崇敬之情和感恩之心。通过宣讲,让孩子们铭记历史,牢记使命,继承革命先烈精神,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据悉,3月22日至3月25日,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将携手正宁路小学、清华小学开展一系列“清明时节祭先烈革命故事进校园”活动。在清明节期间,同时开展小志愿者讲解服务,让更多青少年和广大参观群众了解革命先烈的故事,感受红色文化的独特魅力,缅怀革命先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