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编辑推荐

银行的帮扶干部帮咱奏响了产业增收曲

2019年03月19日 17: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马玉福

  驻村帮扶干部王壮西帮助帮扶户浇灌西瓜秧。

  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马玉福

  初春时节,万物萌发。戈壁塞外乍暖还寒。嘉峪关市新城镇观蒲村农业产业园日光温室内却是一派春意盎然景象,冬季西红柿刚刚下架,早春西瓜已花蕊飘香。看着自家日光温室,收获一天比一天多,张汉荣的脸上挂满笑容,觉得日子越过越有奔头了。

  然而三年前,这位观蒲村六组的困难户,还在为生计发愁,哪会想到身无长技的自己也能迅速脱贫致富。“得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帮扶干部们!”他动情地说。

  3月19日,笔者走进观蒲村六组困难户张汉荣家去年新建的日光温室里,张汉荣夫妇俩正在忙碌着给已经开花挂果的西瓜苗打叉、传粉。他们笑盈盈地告诉笔者:“驻村‘双促双增’精准帮扶工作队支持我新建的这座占地0.7亩地的日光温室,仅去年冬天一季种植的西红柿纯收入就达3万多元,今年这西瓜如果市场价格稳定,至少又是2万多元的收入,另加我收回租赁的十多亩地种植辣椒、西红柿、架豆等制种,再收入几万元,不愁脱不了贫致不了富。”

  张汉荣的妻子马菊琴正在细心培植秧苗。

  从张汉荣夫妇俩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不难看出,在驻村帮扶干部的帮助扶持下,脸上的愁云散去了,脱贫的信心更足了。去年冬天种植西红柿赚了钱的他,腰包鼓了,腰杆子也挺直了,劳动的劲头更大了,种植尝到甜头的他,精气神十足。

  张汉荣夫妇在占地面积0.7亩地的日光温室忙碌。

  去年10月,嘉峪关市从各单位抽调精兵强将组成驻村“双双增”精准扶贫帮扶工作队,各村组开展精准帮扶工作。张汉荣是中国人民银行嘉峪关中心支行的帮扶对象,该行派驻帮扶干部第一次走进刘汉荣家时,看到刘汉荣成天坐在家门口,满面愁容。

  驻村帮扶干部王壮西看到此情,多次找他谈心了解情况,当得知刘汉荣将自家的十余亩地全部租赁给别人,自己近几年一直在外地租赁土地种植洋葱,近几年洋葱市场行情也是每况愈下,租赁土地种植洋葱不但没有赚上钱,赔上人工不说,还欠了外债,致使他一蹶不振。

  驻村帮扶干部王壮西协助帮扶户打叉吊秧

  王壮西在跟他谈心时了解到,其实刘汉荣从内心深处也想早点还清债务,早日脱贫致富,但缺资金、缺技术,不知道从哪入手!刘汉荣感叹道。

  王壮西一边给他鼓劲打气,一边谋划种植项目,还发挥自己在银行工作的优势,出面协调给他贷款。

  后经商议,刘汉荣对种植日光温室产生了兴趣,而且又有驻村帮扶干部的大力支持,刘汉荣下定决心出征再战。从确立种植项目、选址、贷款、建大棚、移西红柿苗,前后不到一个月,一座占地面积0.7亩地的日光温室矗立在观蒲村农业产业园里。

  技术人员上门帮扶指导。

  从移苗、栽培、施肥、浇水、打叉、授粉、挂果和日常种植维护等技术,都是王壮西从农新城镇农业技术服务站请来技术人员,手把手传授给刘汉荣夫妇。一季种植获得成功并赚了钱的刘汉荣夫妇,精神大振,信心十足,曾经因租地种植洋葱赔了钱,在种植日光温室尝到甜头的他,得到驻村帮扶干部大力支持,相信科学种植,使他重新燃起了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希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